欢迎访问洛阳市涧西区人民检察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中州西路216号
邮箱:lyjxqjcy@163.com
热线电话:0379-64352700

主动接受外部监督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公开 » 主动接受外部监督 »

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检察院党组开展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

点击:612次时间:2023-11-13 19:18:07

按照区委巡察工作部署,区委第一巡察组于近日进驻涧西区检察院开展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专项巡察。11月13日上午,区委第一巡察组对涧西区检察院党组开展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专项巡察进驻动员会召开。会上,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彦君作了动员讲话,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梅战荣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涧西区检察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副科级以上干部,全体在职在编干警参加会议。

刘彦君同志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区委开展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和政法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认识开展本轮专项巡察的重要性、必要性,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和使命责任。要准确把握专项巡察监督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聚焦区检察院党组核心职能职责,聚焦领导班子和“一把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围绕以下四个方面,重点查找区检察院党组存在的政治偏差。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区委交给的政治任务。通过高质量巡察监督,切实解决突出问题,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梅战荣同志表示,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全力支持配合,以端正的态度做好服务保障。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一种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坦诚接受监督,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开展工作。本着对党负责、对检察事业负责的态度,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全面真实反映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让巡察组准确了解、全面掌握院领导班子和检察队伍建设,以及检察事业发展的真实状况。坚决立行立改,以良好的作风抓好整改。把接受巡察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发现问题、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认真查找不足,深入剖析原因,积极加以改进。做到统筹兼顾,以扎实的工作接受检阅。把全力推进重点业务工作与积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密切结合,以巡察工作成效推进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区委第一巡察组设举报电话13213657879(可接受短信举报);邮寄地址:涧西区西苑路12号,区委第一巡察组;电子邮箱:jxqwxcz111@163.com。联系电话接听时间:工作日的工作时间。以上信访渠道2023年11月13日开通,12月29日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