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涧西区人民检察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中州西路216号
邮箱:lyjxqjcy@163.com
热线电话:0379-64352700

主动接受外部监督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公开 » 主动接受外部监督 »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检察院反馈巡察情况

点击:147次时间:2024-03-11 19:25:00

3月11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检察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来恩,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彦君,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以及第一巡察组成员出席会议。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石笑飞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梅战荣作表态发言,区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

刘彦君通报对区检察院党组的巡察反馈意见

刘彦君通报了区检察院党组在政治建设、监督质效、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提出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党组引领能动服务大局意识;二是转变司法理念,深化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从严管党治检,持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纵深发展。

杨来恩提出巡察整改建议

杨来恩传达了区委书记在专题会上的指示要求,并提出下步巡察整改工作建议: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二是压实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三是注重整改实效,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梅战荣代表区检察院党组进行表态

梅战荣指出,对于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我们全盘接受、照单全收,并坚决予以整改,坚决落实到位。

一、提升站位,强化思想政治意识。要从讲政治、讲党性、讲规矩的高度,认真对待,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要以高度负责的整改精神和坚定不移的政治态度,狠抓问题整改,做到问题不清零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

二、细化措施,坚决落实问题整改。要对照意见和建议的具体内容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逐项细化整改措施,逐一明确整改时限,提出整改措施并认真落实。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找准症结,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

三、压实责任,全力推动巡察整改。要坚决把责任挺在前面,进一步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员,确保整改可量化、可检查、可问责。要注重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干警迅速行动起来,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
    四、强化运用,全面转化巡察成果。要深化巡察成果运用,把落实巡察整改同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结合起来,一手抓整改落实,一手抓工作推进,真正做到通过巡察整改促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区委巡察办向参会人员发放调查问卷,对巡察组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评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