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涧西区人民检察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中州西路216号
邮箱:lyjxqjcy@163.com
热线电话:0379-64352700

图片集锦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之窗 » 图片集锦 »

军地协作②丨送法进军营 再筑军检情

点击:72次时间:2024-03-15 18:34:00

为进一步加强军地协作,引导预定新兵提升法治思维、增强法律意识,3月15日上午,洛阳市涧西区人民检察院到涧西区武装部新兵集训基地,开展“了解兵役制度 依法履职尽责”送法进军营活动,为广大新兵开启入营法治第一课,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活动中,检察官杨乐围绕兵役制度和《兵役法》的相关内容对入伍新兵进行了一次普法讲座,重点介绍了兵役制度的概念和历史沿革,我国兵役制度的发展历史、特点、主要内容,最后结合《刑法》中军人违反职责罪的相关规定,对大家如何做遵纪守法的新时代优秀革命军人提出建议,提醒大家要坚定政治立场,永葆初心,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做到严于律己,清白做人,廉洁自律,增强新兵依法服兵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下一步,涧西区人民检察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强军思想,建立常态化普法宣讲机制,畅通涉军维权“绿色通道”,持续加强与区武装部的沟通交流,为部队新兵提供精准有效的法律服务,积极助力法治强军梦。

关闭